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(十五)

“怎么回事?”蓝启仁听到消息就赶了过来。


只见静室外面围了一圈人,蓝曦臣,小辈们,还有三个家主都在。


“蓝老先生。”思追匆忙向蓝启仁弯腰行了一礼,焦急地说道:“魏前辈吐血了,昏迷了过去,含光君把魏前辈抱回静室就设下了结界,现在谁也进不去,也不知道魏前辈怎么样了。”


“医师呢?叫医师了吗?”


“已经派人去了。”


“怎么会吐血昏迷?发生了什么?”蓝启仁看着院门口围着的一圈人,各个愁容满面。


思追也不知具体怎么回事,蓝湛去找了蓝曦臣将联盟打算简单说了一下后,实在不放心独自一人的魏婴。


就去找了思追,想着把魏婴哄回静室,让思追照看着,自己再去处理旁的事。


谁知刚看到魏婴就是血染衣衫的惨状。


“我们到的时候只看到魏前辈和江宗主在一起,然后魏前辈就昏倒在了含光君怀里。”


思追当时也是心神俱乱,魏婴和江澄的话听得云里雾里,根本没在意两人说了什么。


“是我的错。”江澄怔愣地看着静室,轻声说道:“我惹他生气了,我知道他会生气,可我不知道他身体差到这种程度,怎么会这样呢?”


与其说是给众人解释,江澄更像是自言自语。


“我说找到了可以换丹的医师,要把金丹换给他,这样他的身子就能好些,就……”


话未说完,蓝曦臣就红着眼眶一拳揍了上去。


温文尔雅的蓝宗主,从未如此失态过。


“你,你与阿羡一同长大,他是个什么性子你不知道吗?”蓝曦臣极力克制着自己,才没有与江澄打起来。


一想到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,阿羡那么难受,阿羡一定很难过,蓝曦臣就想杀了江澄。


可是不行,阿羡不会想江澄出事的,不能再让阿羡不开心。


“曦臣!”蓝启仁呵斥了一句,因为蓝曦臣现在的样子太狼狈,双目猩红,似是随时都能落下泪来,面目狰狞,衣衫缭乱。


“现在的情况怕是不便待客了,”蓝启仁转而对江澄,聂怀桑,金凌三人开口道。


“就请三位先回去吧,这次的事,说到底是江宗主与魏无羡两人间的私事,蓝家也不好不顾魏无羡的意见私下处理,等魏婴情况稳定下来后,蓝家再来与江宗主讨个说法。”


这话的意思就是蓝家会站在魏婴身后了。


江澄原是无措的,听了这话倒是感觉一颗心落下了些,还好,魏无羡说的是真的,他在蓝家没有受委屈,蓝家把他当自家人,愿意为他出头。


可魏无羡如今这样,他又如何能走?


“江兄。”聂怀桑拉着江澄的胳膊,强行扯着他走。


“走吧,留这里挺没意思的。”


聂怀桑低着头,看不清神色,只是声音很轻,随时都能被风吹散了。


江澄虽不想离开,却也知道自己在这里也帮不上忙,还惹人嫌,魏无羡气成了那样,怕是也不想看见自己,只得垂头丧气地顺着聂怀桑的力道走了。


见其余两人都走了,金凌朝蓝启仁行礼:“魏无羡状况若是有什么转变,还请蓝家派人知会一声。”


三人离去。


出了云深不知处,分别之际,金凌面色不善地看着聂怀桑:“别做出这副毫不在意的模样,难道你就不想留下?有些东西你不敢争,我们却是敢的!”


聂怀桑还是摇着他那把扇子,嗤笑:“你们是敢,可是敢有用吗?那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就算把身体抢过来了,心呢,思想呢,抢不了的。”


最后四个字随着叹息轻飘飘地说出来,聂怀桑知道,他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
静室里,蓝湛瘫坐在床榻边的地上,紧紧抱着从魏婴身上褪下的染了血的白衣衫,一双眼通红,牢牢盯着床上昏迷的魏婴。


他太害怕了,怕稍微一错眼,魏婴就不见了。


他把魏婴抱回静室,用为数不多的理智控制着自己给魏婴擦净下巴和脖颈上的血,再换下衣衫。


听着思追说去找医师,然后在思追出门后立刻给静室设上结界。


蓝湛想着,等医师来了,再打开结界让医师进来,但是别人不能进,他的魏婴,不能被抢走。


江澄,对,江澄,还有另外两个人也在蓝家,他们会伤害魏婴,魏婴会受伤,就像现在一样。


蓝湛死死将那衣衫锁在怀里,力气过大,使得蓝湛身体都有些发抖。


没办法,只有这样,他才能克制自己不在这时候去抱魏婴。


魏婴身子一向不好,这次吐血也不知会牵扯到哪里,他不敢碰魏婴,怕再加重伤势。


“魏婴,魏婴。”蓝湛轻声喊着失去意识,不会给他回应的人。


“对不起,我,又没护住你。”十三年前的场景涌上心头。


怀里的白衣由于过度用力,被扯裂了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蓝湛看着床上的魏婴,那双紧闭的眼是他毕生的噩梦。


“魏婴,你睁开眼给我笑笑好不好?二哥哥想看你笑,魏婴不要这样,不要这样不理蓝湛好不好?”


外面的吵闹被结界隔绝,静室里唯一的声响就是蓝湛哽咽的自言自语。


“魏婴,我们去镇上买天子笑好不好?你想要多少,二哥哥都给魏婴买。”


“魏婴,魏婴,魏婴……”


一声声的呼唤,渴望得到的回应是蓝湛的救赎。


蓝湛再承受不住了,他把头埋在曲起的膝盖上,怀里还是紧抓着那件已经烂了的衣服。


“嘻嘻,二哥哥!”


蓝湛忽然听到了魏婴的嬉笑,猛地抬起头来,看到的依然是躺在床上人事不省的魏婴。


“魏婴。”压抑已久的哭声被这句幻象勾起来。


蓝湛半起身,上半身撑在床边上,双腿跪在地上,手颤抖地抚上魏婴的脸颊。


眼泪砸在魏婴身上,溅出一朵朵花的形状。


“魏婴,别戏弄二哥哥了,快醒过来,求你了,醒过来……”





那个,这一章到这里就没有啦,接下来是题外话哈。


我看到有宝子们关心羡羡的身体情况,希望羡羡身体快点好起来。关于这个事情呢,当然到最后羡羡身体会好转很多,不会再这么弱不禁风啦,但是也不会很康健,因为在我的设定里,羡羡直到最后都没有金丹,再加上修的是鬼道,伤身嘛,所以身体情况自然是比不过正常人的。


还有一个就是,病弱是我的一个喜好啦,不觉得病弱羡很带感吗😜


写这章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一个问题,就是我笔下的蓝湛好像哭的有点多,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二哥哥的霸气!只是在我的设定里的蓝湛是那种爱得卑微,没有一点占有欲,只想羡羡好,不然也不会主动把羡分出去一半。


他找大哥做联盟,不把羡给出去,是因为他知道别人不靠谱啊!别人喜欢羡,但不会像他这样把羡当神,不会像他这样对羡好到这种程度。而且他也知道羡爱他,离不开他。


如果羡想离开的话,蓝湛就是自己难受死,也不会让羡有丁点的为难。


以上只是我个人笔下的设定,融合了我个人的喜好,不代表官方哈,也不代表任何人


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,虽然我喜欢病弱设定,但是祝现实里的大家,身体健康,平平安安!


评论(19)

热度(20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