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(二十一)

蓝湛端着粥进门时,魏婴蓝曦臣二人正牵手坐在一起,氛围甜蜜。


“蓝湛!”魏婴见到蓝湛,笑眯眯地喊了一声。


蓝曦臣站起身,给蓝湛腾开位置。


“兄长不必,我还有些宗务要处理,你来喂魏婴。”


蓝湛把小碗递给蓝曦臣。


这宗务本是蓝曦臣这个宗主的职责,蓝湛原先只是处理学子们的事情,对宗务只是偶尔帮忙。


这次是因为蓝曦臣受伤,才分给了蓝湛。


蓝曦臣很愧疚,“还是我去吧,魏婴这里你来照顾。”


蓝湛回绝,蓝曦臣不好再说,接下了小碗。


魏婴在一旁嚷嚷:“我就这么不招人待见吗?一个个地都要去看那无聊的宗务,都不愿意看我!”


魏婴嘟嘴撒娇的模样逗笑了蓝湛,他低头亲了魏婴,顺着魏婴的长发哄道:“先让兄长陪你,我马上过来,乖。”


魏婴喝下一口蓝曦臣喂过来的粥,嘴里嚼着东西还不老实,眼神挑逗的冲蓝曦臣一笑,撩得蓝曦臣耳根微红。


见自己招数起了作用,魏婴笑得更欢了。


一转眼瞧见坐在几步远的地方的蓝湛,想着又不是生离死别,只是在这么近的地方处理事务,就这之前还要两兄弟来回退让,自己还凑进去撒泼,也是够无聊的。


“哈哈哈哈!”魏婴咽下粥,大笑起来。


蓝曦臣捧着碗迷茫地看着忽然情绪高涨的魏婴,不知道这是发生什么了,是自己哪里逗笑了魏婴吗?


蓝湛抬头看着开怀大笑的魏婴,只微笑着摇摇头,他比蓝曦臣要更了解魏婴,知道这人向来古灵精怪,脑子里各种稀奇古怪的想法从没断过,时常这样自己把自己逗笑。


蓝曦臣不明白魏婴笑什么,也不多问,总归是正面情绪,不伤心难过便好。


“阿羡。”蓝曦臣一勺粥喂到魏婴嘴边。


魏婴压下笑,乖巧喝了。


又是两勺后,魏婴摇头拒绝。


蓝曦臣急道:“怎么只吃这么一点?这么小的碗,这还不到半碗。”


魏婴又是撒娇讨哄那一套,“我饱啦,虽然吃得少,但是我吃得次数多呀,涣哥哥别担心啦。”


一声涣哥哥,软糯讨好的语气,还是在蓝湛面前,叫得蓝曦臣两颊瞬间红起来,“那,那就不吃了。”


“啵!”响亮的一声亲吻落在蓝曦臣脸上,“多谢涣哥哥!”


现在不止两颊红了,蓝曦臣整个人都红起来了,就差头上冒烟了。


魏婴又是大笑起来,笑了两声被自己口水呛得咳起来。


蓝湛见此,连忙起身倒了杯水走到床边。


蓝曦臣被魏婴的咳嗽声惊得回了神,正不知所措间,见蓝湛过来了,赶紧起身让位。


蓝湛坐在床边,一手端着茶杯,一手将魏婴抱在怀里顺着后背,待魏婴不再咳后,才喂了魏婴水。


魏婴这会儿不知为何,很是高兴。见蓝湛过来,若是以前,会想着自己耽误了蓝湛的正事,会让蓝湛不用管他,回去继续处理事情。


但现在高兴得止了咳后,抱着蓝湛只打滚,整个人都从安生盖着的被子中爬了出来。


蓝湛顺着魏婴的力道往后躺倒在床上,没有管凌乱的被褥,只双手在魏婴身后护着,免得他滚下床去。


蓝曦臣站在一旁看着两人打闹,一边庆幸魏婴没事,一边心里又有点酸酸的。


好在魏婴很快想起还有个蓝曦臣在一旁,从蓝湛身上起身,站在床上就往蓝曦臣身上跳。


忽然的举动吓了蓝氏两兄弟一跳,蓝曦臣慌忙张开手臂接住魏婴,魏婴双腿环在蓝曦臣腰间,抱着蓝曦臣脖颈,埋在蓝曦臣身上继续笑。


蓝湛快速从床上起来查看魏婴情况,绕着蓝曦臣魏婴两人转了一圈,确认魏婴无事后松了口气。


“魏婴很高兴。”蓝湛说道,虽是用的肯定语气,但魏婴知道这也是蓝湛在问他。


“对啊!特别高兴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看着你们两兄弟就高兴!”

说着魏婴挂在蓝曦臣身上还不安分,双腿晃着。


瞧魏婴这模样也不像是会再乖乖回去床榻的,蓝湛拿起薄被披在魏婴身上,对蓝曦臣说道:"兄长和魏婴到那边坐吧。”


蓝曦臣点头,抱着魏婴到蓝湛处理宗务的对面坐下了。


温香软玉在怀,蓝曦臣觉得自己都要飘起来了,红着耳根在魏婴露出的细白脖子上亲了一口。


魏婴抬头直视蓝曦臣,“涣哥哥亲我!”语气活像是抓着人干坏事了。


不过这次蓝曦臣的反应倒是和之前不同。


蓝曦臣红着脸微笑,理直气壮道:“嗯,亲了。”


魏婴惊讶,“哇!蓝涣你这么快就变坏了!”


之后的小半个时辰蓝湛也没有好好处理宗务,两人陪着兴致极高的魏婴玩闹了个痛快,直到魏婴累了,以上身趴在蓝湛身上,腿还缠着蓝曦臣的姿势睡着了。


蓝湛蓝曦臣两人小心的把魏婴抱回床上。


蓝曦臣在魏婴睡着之后就慢慢收起了笑,担忧的看了会儿魏婴,后又和蓝湛对视了一眼。


两兄弟默契的出了静室门,站在院子里。


“我之前在祠堂受罚,只听了阿羡醒来的消息,别的并不知晓,医师是怎么说的?”


蓝湛将情况告知蓝曦臣,“魏婴高热还未恢复过来,又吐了血,气急攻心,导致心脉气血都弱了几分,身上还有沉疴顽疾,原就薄弱的底子经不起折腾了。”


蓝曦臣听到蓝湛说高热,双手紧握,心中愧疚,高热是因为他冒犯了魏婴。


蓝湛继续说道:“接下来一月魏婴都要卧床静养,半点刺激也受不得,不然,”


蓝湛皱眉看向静室内魏婴的位置,再说不下去了。


蓝曦臣没想到这么严重,之前一直都知道魏婴身子弱的很,但蓝湛一直把他照顾得很好,具体情况旁人很少知晓。


两兄弟站在院里,满心满眼都是屋里的那个人,因为糟糕的情况,一颗心怎么也落不到实处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