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(二十三)

蓝湛处理完事务,与正互相寒暄,聊闲话的长老们告别,回了静室。


“忘机这小子,以前少有这般不稳重的时候,自打有了心上人,也活泼了。”


一位长老看着蓝湛离去的背影调侃。


“活泼?你哪里看出他活泼的?不过多了人气儿倒是真的。”


“是啊,曦臣和忘机这俩孩子自幼懂事不闹人,省心得过了头,比我们这几个老东西还无趣。启仁也是,好好的孩子养成什么样了。”


“说谁老东西呢!你才老东西!也别说启仁了,他又哪里容易了?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!”


“行了行了,”坐在上首年龄最大的长老开口,“怎么着?吵着不过瘾,要不干脆出去打一架?让那些小娃娃们看看,他们的长老是如何模样。”





“忘机!”


蓝曦臣听到院门打开的声响,知道是蓝湛回来了,赶忙迎上去。


“魏婴出事了?”蓝湛心头重重一跳,以为是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魏婴伤情加重了。


蓝曦臣伸手拦着要进屋的蓝湛,把魏婴的状况说与他听。


“就是这样,阿羡身体没出什么事,但是精神恍惚,哪怕现在睡了也睡不安稳,我不敢把他一人丢下去寻你,只好等你回来,忘机可知阿羡这是怎么了?”


蓝湛沉声道:“知道。”


蓝湛皱眉看向静室内床榻摆放的位置,眼眸中尽是对那人的心疼怜惜。


“魏婴以前的事,虽说也算有个了结,该死的人都死了。可那些不该死的,也没活过来。”


蓝曦臣慢慢松开拦住蓝湛的手臂,往后退去。听到这里,就已经明白阿羡是为何如此了。


蓝曦臣心中有愧,这也是他不敢与蓝湛争抢魏婴的缘由之一,他没有像蓝湛那般为阿羡付出过。


蓝湛受了三十三戒鞭,养大温苑,十三年里从未放弃寻找魏婴,魏婴回来后也是坚定不移地站在其身边,冒着名声尽毁,风光不再的风险,相信魏婴。


可是蓝曦臣没有这些,所以他没有底气。


“魏婴身子不好,一部分原因也是心结不解。过往那些事一直折磨着魏婴,导致他时不时地就会有这种症状,像是忽然陷进了噩梦,对外界感知迟钝。夜晚有时也会惊醒。”


蓝曦臣又往后退了一步,低着头像在躲避什么。


魏婴前世时,蓝曦臣就对这个旁人口中的邪魔外道印象深刻。因着与世人逆道而行的为人处世,因着嚣张的性子,因着耀眼的红衣。


很多很多事情,都让魏婴在蓝曦臣心中很是不同。但也只是与旁人不同罢了,那时他还未对魏婴有别样的心思。


魏婴回来后,他看着忘机与魏婴同进同出,誓要同生共死的架势。羡慕忘机能拥有这般的感情,对这位弟媳也起了保护之意,但那时还只是为了忘机。


后来看着看着,许是看得多了,渐渐被那双明亮眼眸吸引,想一直看下去,但到这时为止,感情也并不算深厚。


所以在后来,他才会在相信自己结拜兄弟和相信魏婴之间犹豫。


蓝曦臣那时其实并不是选择信任金光瑶,他也不是不信魏婴。他只是觉得阿羡手中没有证据,他又难以因为几句话就推翻自己过往多年的认知。


那便两方都不选,再多些时间,再等等。


谁知这一等又等出后面许多事,再到尘埃落定,一切恍然如梦。


那之后蓝湛与魏婴就定居在蓝家。


距离近了,心也管不住了,那就不管吧。


蓝曦臣放任起来。放任阿羡肆无忌惮闯进自己心里,放任那小人像巡视自己地盘一般巡视这颗已经归属于他的心脏,然后一点一点把那里面别的东西都扔出去。


最终,这颗心脏被名为魏无羡的人占满了,再无他物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