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(二十四)


魏婴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守在床边的蓝湛。


“蓝湛。”魏婴迷迷糊糊地开口唤道。


蓝湛伸手抱起魏婴,将人圈在自己怀里。


“魏婴,可要洗漱?”蓝湛没有提及魏婴睡前的事。


“好。”


魏婴任蓝湛摆弄,连床都没有下。


温热的毛巾擦拭过脸后,魏婴清醒了些。“蓝湛,你事情都处理完啦?”


“嗯,以及处理过了。几位长老会帮忙一段时间,接下来我就不忙了。”


“啊,这,给长老们添麻烦了。”魏婴很是不好意思,自己自打来了蓝家,整日玩闹没有半点付出,吃穿用度也与旁人不同,蓝家人从未说过什么,如今还要连累几位半隐世的长老出来处理宗务。


“魏婴。”蓝湛擦干手,坐在床边拥魏婴入怀,细细向下顺着魏婴的发丝,安抚怀中人。


“长老们之前向我问及过你的情况,他们把你当做如我一般的小辈。”


“嗯,等我能出门了,蓝湛你买些东西,我们去拜访一下长老们吧,之前都没怎么见过他们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整理一番后,蓝湛端着那个熟悉的小碗喂魏婴喝粥。比之前要好的是,现在粥里加了些肉糜,还可以佐些小菜。


“这些清粥小菜我以前最不爱吃了,现在倒觉得别有一番滋味。蓝湛,我这段时间可委屈了~,等能出门了,可要好好补偿我!”


魏婴吃饭的间隙嘴巴也不停歇,娇娇软软地撒娇卖乖。


“好。”蓝湛微笑着应了,“待你好了,天子笑辣食都少不了。”


“嘿嘿!”


“对了,曦臣呢?”魏婴猛然发觉少了一个人。“我睡前他还在的。”


“被叔父唤去了,有事情要兄长处理,后天回来。”


其实不是,蓝曦臣是去挨最后一次戒鞭了。


魏婴自己还不能下床,之前见到蓝曦臣戒鞭受伤时反应那么大,两兄弟都怕魏婴因为此事情绪激动。照魏婴的性子,拖着病体去祠堂阻止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
好在之前也没有将蓝曦臣受罚具体情况告知魏婴,魏婴只以为受了那一次就结束了,所以才瞒得住。


夜间。


蓝湛坐在床边给睡着的魏婴掖了掖被角,确认不会后风透进去后。离了床边往后退了两步,给床榻设置了个小结界。


走出静室回头看看身后包围着整个静室院子和房屋的结界,这才转身走开。


“兄长。”蓝湛来到寒室,拿出一瓶伤药。


蓝曦臣见蓝湛前来时就有些焦急,“我无碍,伤药寒室就有,也有医师来看过了,你怎么只留阿羡一人在静室?”


“无妨,我设了结界,魏婴也已睡了,这便回去。”


“兄长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过往之事不必纠结,兄长并未做错什么。”语毕,蓝湛离去。


蓝曦臣愣在原地,片刻后苦笑一声,“无怪忘机做得比我好,原本就是比我活得通透啊。”


蓝湛回到静室,撤下床榻处的结界,轻声上了床榻,将魏婴拥入怀中。


“蓝湛……”魏婴没有睁眼,迷迷糊糊地开口。


“嗯,我在。”蓝湛在魏婴额头落下一吻。


魏婴抬头在蓝湛下巴上嘬了一口。


“睡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评论(2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