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 (十三)

蓝湛魏婴出了会客室后,并没有回到静室,魏婴心神不宁地被蓝湛带着,走到了兔子堆。


“蓝湛?”魏婴回过神来,已经站在了兔子中央,有几只兔子正扒拉着魏婴衣摆,想往魏婴身上爬。


蓝湛在草地上坐下,拉着魏婴,让魏婴坐在了自己腿上。


魏婴整个人都拱在了蓝湛怀里。


这下可方便了兔子们,争先恐后地往魏婴身上挤。


蓝湛拨开了一些,免得兔子太多压到魏婴。


“你看,连这些兔子都这么喜欢你。”蓝湛略微曲起了腿,使得魏婴更是往他怀里倒去。


“他们当然喜欢我了,当初可是我把他们的祖先送给你的,这都不知道是第几重孙了。”魏婴抱着动作最快,爬到他怀里的一只白兔子抚摸着。


“所以我的魏婴在担心什么呢?你这么讨人喜欢,连兔子都想霸占你怀里的位置,没有人舍得不爱你。”蓝湛一手在魏婴背后做支撑,一手细细抚摸魏婴脸庞。


“可是,可是……”魏婴觉得自己没出息极了,蓝湛只是一句轻柔安慰就让他红了眼眶。


连忙低下了头,不想蓝湛看到自己丢人的样子。


蓝湛没有强迫魏婴抬头,他自己歪着头亲吻着魏婴。


“我的魏婴在顾虑什么,担心什么,我都明白。”蓝湛的手一下一下顺着魏婴的头发,像是在安抚一只受到了惊吓的兔子。


“魏婴,无论发生了什么,无论任何时候,你都要相信,我不会离开你。哪怕有一天你不要我了,我也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守着你。”


“我,我不会,”魏婴眼泪落了下来,哽咽着说:“不会不要,不要蓝湛的。”


蓝湛细细亲吻着魏婴,那些眼泪刚出眼眶,都被蓝湛吻进了唇里。


“嗯,我知道,那魏婴也得知道我是不会丢下你的,我相信魏婴,魏婴也相信蓝湛好不好?”


“嗝,好,好。”魏婴哭得打起了哭嗝,身子都微微颤抖起来。


蓝湛心疼地抱紧了魏婴,他得把话说明白,不说明白,这事就过不去。


“魏婴。”


“嗯。”魏婴软软糯糯地应了一声,头还是低着。


蓝湛手掌拂去魏婴的眼泪,在魏婴脸上亲了几下,才开口道:“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找同盟的事吗?”


“魏婴,该担心对方离开的从来都不是你,是我。我怕我守不住你。”


“这次外出和众家商议事件,其实本该兄长去的,是我主动揽下了这差事,因为我想让兄长和你多相处,我选中的同盟就是兄长。”


“但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这样,还害得你病了。”


魏婴听到这里,紧张地抓紧了蓝湛胸膛处的衣物,事情成这样,是他没把握住分寸,亲了蓝曦臣才导致的。


蓝湛握住了魏婴攥紧的手,在魏婴眉心处亲了一下,继续说道:“魏婴,我不介意你亲近别人,因为我知道,你爱我,对于你一定不会离开我这点,我比任何人都要相信。”


其实不是不介意,只是魏婴的开心比什么都重要。


“胡,胡说。”魏婴两只手揽住蓝湛脖子,脸埋在蓝湛怀里,声音沉闷。


“怎么,怎么可能不介意,如果,如果你和别人亲近,我一定会不高兴。”这话说完,魏婴更难过了。


觉得自己对蓝湛太不好了,老是去撩拨别人,蓝湛得多难受啊,可自己以前偏偏忽视了这点。


“魏婴,不一样的,我和你不一样。”


蓝湛把魏婴怀里那只兔子丢了下去,紧紧抱着魏婴,在魏婴头上亲吻着。


自然是不一样的,蓝湛是人,可在蓝湛这里,魏婴是神明一样的存在,蓝湛看魏婴看得比任何事物都高。


原本触不可及的神明,愿意下凡来,让自己抱在怀里,甚至,甚至委身给自己,这是多大的恩赐啊。


当然这些话蓝湛是不会说给魏婴的,他能想象魏婴听到这话后的反应,一定会很心疼蓝湛,觉得自己不值得蓝湛这般相待。


“魏婴,我都打算找个同盟分享你,你觉得我还会在意你和旁人亲近这些事吗?”


“我的魏婴啊,你太不清楚自己的魅力了,你根本就不知道,这么多世家,这么多人,有多少人觊觎着你。”


“这也是我想找兄长一起守护你的原因,我怕守不住你。我不怕你还属于别人,可我怕你不属于我,我可以为此忍受和别人分享你,但我受不了你不是我的。”


“那些人,他们现在是安生,可谁知道他们会安生到什么时候,那么多人都嫉妒我,因为我得到了你独一无二的爱,魏婴,我对此很确信,就算你的伴侣不止我一个,但我在你心里一定是最不同的那个。”


“魏婴啊,我不敢赌,我不相信自己的力量足以对抗那么多的人,兄长是最可靠的人选。”


“其实这次他伤了你之后,我有些后悔了,有那么一会儿,我不想找别人,我想自己守着你,可我很快发现,不行,我自己太冒险了,偏偏在你的事情上,我又不能冒这个险。”


“所以原谅我吧魏婴,不要自责,也无需内疚,因为是我想把你让出去一半,魏婴,我不是不爱你,是太爱了,别的什么都可以,只是在这件事情上,你听我的好不好?”


“对不起魏婴,听我的吧,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下,实在是有太多人要和我抢你了,我想不到别的办法了。”


蓝湛说着,嗓音颤抖起来,哪怕只是嘴上做个假设,他也承受不起失去魏婴的后果,如果有那个时候,蓝湛想,他一定会死的,他活不下去的。


“蓝湛,蓝湛!”魏婴心疼极了,他终于抬起了头,看着蓝湛泛红的眼眶。


“不会的,他们抢不走的,谁也抢不走,我是你的,我是你的!”魏婴心疼地在蓝湛脸上亲吻着。


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蓝湛,我不知道你一直一来都是这么想的,我不知道你竟然这么害怕,我怎么能不知道呢?”


不出蓝湛所料,魏婴很自责,枕边人这么恐慌,这么久了,他竟然不知道,这是蓝湛啊,这可是蓝湛啊!


“魏婴。”蓝湛低头,与魏婴额头相碰,两人间是不容别人插足的氛围。


“魏婴,兄长这次受了戒鞭,我之后去看看他,我和他聊完之后,魏婴也去看看他好不好?你不必马上接受他,只是,我真的害怕,这次只不过是猜测你可能出事了,都不确定,就来了三个家主,要是有一天,我都不敢想。”


蓝湛这会儿脸色比魏婴还白,只是想象中的场景而已,他就已经被吓到了。


魏婴双手抱着蓝湛的脸,连连点头,“好,好,什么都好,我答应你,别这样蓝湛,别这样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3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