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(十四)

话说完后,蓝湛本想送魏婴回静室,把魏婴哄睡了,就吩咐思追守着门,自己去找兄长。


“不用的蓝湛。”魏婴黏黏糊糊地抱着蓝湛,不停地用自己脸庞蹭着蓝湛的脸。


他很喜欢这样和蓝湛的亲密,当然蓝湛也很喜欢。


“我才刚睡醒,不困,不想回去,我就在这里和兔子玩,你去吧。”


“现在才三月,天气还凉,你方还哭了一场,在外面容易……”


蓝湛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魏婴撒着娇打断了。


“哎呀,蓝湛~,现在太阳还好好挂在天上呢,没有那么冷的,我不会有事的,我想在外面玩~”


蓝湛失笑,他最是喜爱魏婴这般如孩童的模样,不为任何事所扰,也意味着魏婴是全身心地信赖着他。


蓝湛亲了下魏婴,无奈道:“好吧,那我叫思追过来陪你。”


“不要不要,思追刚接待了江澄几人,还要上课的,别老耽误他,我这里没什么的。”


蓝湛又妥协了,现在三个家主在蓝家,都是对魏婴别有用心之人,他其实很怕留魏婴一人,不过蓝湛也知道是自己太过患得患失,现在场面还远没有到那一步,那三个人不会违背魏婴意愿,做出让魏婴不高兴的事。


蓝湛手抚着魏婴脸颊,与魏婴又亲了一下,把外袍脱下,给魏婴披上后方才离开。


“若是觉得有些冷了就马上回静室,不要在外面多停留。”


“好好好~”魏婴拢紧了身上白色衣衫,以行动证明绝不会让自己冻着。


蓝湛离开后,魏婴坐在草地上,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身边的兔子。


之前蓝湛说的话,他得消化一下。


之前是看蓝湛那么难受,自己什么也顾不得了,只满口答应。


这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答应了什么,是另一个道侣啊!


还是蓝湛的亲兄长,蓝曦臣!还是蓝家的家主!


“我的天啊!”


魏婴苦恼地埋头在曲起的膝盖上,“这都什么跟什么啊~”


魏婴虽喜逗弄旁人玩,却也没想过真再给自己找个道侣啊。


他对蓝湛感情深厚,就从没想过道侣还有第二人选。


不过这次情况也不一样,照蓝湛的意思,不是换道侣,是再加一个,不然他就是再心疼蓝湛,再迷了心智,也不可能答应的。


魏婴离不开蓝湛。


“唉。”


魏婴抬起头,下巴搭在膝盖上,眼神没有聚焦地看着远方。


行吧,多一个就多一个,反正自己又不吃亏。


最重要的是,蓝湛能安心一些,别再那么招人心疼,方才蓝湛那副模样,魏婴真是心都要碎了。


蓝曦臣啊。


魏婴想着,这人也挺好的,对自己也好,也好玩,逗起来也有意思。


不对!


魏婴猛地直起身子,蓝湛说要去找蓝曦臣谈谈,该不会这事儿蓝曦臣还不知道吧?


所以现在是自己和蓝湛这般一厢情愿吗?


这蓝曦臣怎么可能同意?


和别人共享一个道侣啊!就算蓝曦臣愿意,他可是蓝家家主啊!


“那蓝老头还不得把我活撕了?”


“蓝老头撕你干什么?”是江澄。


“啊?”魏婴听到声响,疑惑看去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别说旁的,蓝老头撕你干什么?你在蓝家是不是受了很多委屈?蓝家不待见你是吗?”


江澄走过来,蹲下身看着魏婴,面色很是难看。


他之前的猜测果然没有错,魏婴在蓝家过得不好,就是蓝忘机真心喜欢魏婴,可蓝二不可能时时陪在魏婴身边。


蓝家其他人可不一定怎么对魏婴呢,这次不就是,蓝二不过出个门,魏婴就病了。


“蓝家人背着蓝忘机虐待你了是吗?他们嫌弃你是修鬼道的,不是正途,又是个男人,不能……”


“停停停停!”魏婴抬手打断了江澄的话,真是服了。


“你怎么那么会想,就你这样,还做什么家主,你去讲故事得了,当个说书先生,挣得钱够你养活整个江家了。”


魏婴失笑,怎么所有人都担心他受欺负,他看起来就这么好欺负吗?


“我没跟你开玩笑!”


江澄见着魏婴这副什么都不放在心上,嘻嘻哈哈的样子就来气。


“你是男子,没法儿生育,身体还差,偏偏修的还是他们蓝家看不起的歪门邪道。”


“江澄!”


魏婴正了神色,认真地看着江澄,“我真的过得很好,蓝湛对我很好,那些小辈们也很好,蓝老头,不是,叔父,他对我也好,你可以去静室看看,我的吃穿用度,在蓝家是独一份儿的。叔父为了这事,还和蓝家长老们沟通过,为我争取到了最好待遇,我在蓝家真的过得很好,别担心好吗?”


说到最后,魏婴语气软下来,温柔地看着江澄,像是在看一个闹事的孩子。


江澄败在魏婴的目光下,拨弄开几只围着魏婴的兔子,在魏婴身边坐下。


“那就好,你,他们对你好就好。”


江澄干干巴巴地说了一句,说完觉得有失面子,又语气僵硬地补充一句,“我就是担心你给江家丢脸,江家的人不能在外面被欺负,不能别人看不起的是江家!是我这个宗主!”


“嗯嗯,我知道我知道。”魏婴没有戳穿,笑着点了点头。


江澄有些尴尬,看着前方不说话,就是不看魏婴。


魏婴觉得好笑,边低头摸着兔子边想,江澄真是,从小到大都这个德行,明明关心别人,却从不直说,非得这么别扭。


“那个,我之前一直在找医师,前几天找到了,蓝湛和你说了吗?”


“医师?没有啊,蓝湛没说过什么医师,你找什么医师啊?”


魏婴抬起头疑惑地看着江澄,江澄则是神情忐忑地看着别处,好像不太敢看魏婴。


魏婴更奇怪了,江澄可是就算没有道理也要硬撑出底气的人,从不服软,怎么现在视线漂移,都不敢直视魏婴了。


“蓝家的医师挺好的,医术也好,你不用再找了。”


魏婴说着,头往江澄那边凑,要看江澄到底怎么了?


“你,你做什么,身子过去,别,别挨我这么近!”


江澄局促地推开魏婴,视线和魏婴对上了一瞬,又马上移开了。


“不对!”魏婴摇摇头,“你说话都结巴了,到底怎么了?找医师干什么?说!”


江澄见躲不过了,深吸口气,埋怨着为什么蓝湛不说,他明明告诉蓝湛了,虽然当时被拒绝了。


江澄能想象到魏婴一定会生气,但他也没办法,只要魏婴有一丝会答应的可能,他都得试试。


“我找医师,不是为了给你看病的,是,像温情那样,给你换丹的。”


开了头,后面就好说了,江澄继续说道:


“你现在身体这么差,和没了金丹有很大关系,再加上鬼道本就伤身,才造成这副局面。如果你有了金丹,那你的身体状况就会好很多,也能更被人看得起,实力也,”


江澄说的时候看着一只兔子,他能感觉到身边越来越低的气压,也知道魏婴会很生气,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,他太了解他的脾性。


可他没法儿看着魏婴就这么一天天地受折磨,明明以前的魏无羡,那么潇洒自在,上窜下跳从不安生,现在身体却成了这样。


江澄每一次运转灵力,都觉得他这是在消耗魏无羡的命才换来的,他想还给魏无羡,让魏无羡再能和从前一样,那么富有生命力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整天病怏怏的。


“至于江家你放心,我把金丹给你,那蓝二就不会放任江家不管,到时候有夷陵老祖和蓝家站在江家身后,还有金凌,他是金家家主,没有人敢动江家的,一切都和现在一样。”


江澄说完后,不安地等着魏无羡的反应,手撮着自己的衣摆,觉得自己真是没出息极了,不过也只有身边这人能让自己这样了。


魏婴一直静静看着江澄,没有表情,没有说话,见江澄好一会儿不开口了,才幽幽地说了句:“说完了?”


江澄点头。


“为什么不敢看我?”


江澄僵住了,嘴巴张了张,条件反射地想一句话怼回去,但还是没说话,但也没看魏婴。


算了,魏婴肯定生气,自己就别再惹他了,他身体不好,气病了心疼的还是自己。


魏婴见江澄还是不看他,也没有再说什么,他也转过头去,看着另一边,深深呼吸了几下,平复心情。


魏婴刚好一些的眼眶又红了,他又气又急,身子都有些颤。


但他不能哭,眼前的人不是蓝湛,魏婴不愿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让别人看到。


而且魏婴也心疼江澄,江澄这话出来,他就知道江澄是怎么想的。


江澄并非全是为了他的身体,江澄觉得欠他的,江澄觉得这是夺了魏无羡的健康才换来的金丹。


可他们走到现在,发生了那么多事,谁欠谁的,谁好谁不好,哪里对哪里错,哪儿还说的清啊。


魏婴闭眼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尽量让自己语气平缓地说道:“江澄,你不欠我的。”


“你不欠我的,我们,我又不是以前的身体了,现在这具身体不好,是莫玄羽,他从小生活不好,身体自然差,再加上我修了鬼道,就,就更加……”


魏婴说得很艰难,说两句就停顿一下,他心绪剧烈动荡,需要缓缓。


江澄听到魏无羡提起鬼道,小声地说,“可你当时修鬼道也是因为……”


“江晚吟!!!”


魏婴忍不住了,大吼一声,极怒的情况下,被强力压制的血气涌上心头,造成反噬。


“噗——!”


魏婴一口鲜血涌出来,染得下巴衣衫一片血红。


魏婴的意识随着这口血出来有些迷糊,想着,还真是身体差啊,生个气能给自己生成这样,太可笑了。


“魏无羡!”江澄吓傻了,他没想到会这样,着急地抱着魏无羡,想给魏无羡擦掉血,但又不敢碰他。


“魏无羡!你,你别吓我!怎么会吐血?,医师,对,找医师!”


江澄语无伦次,就要抱起魏无羡去找人。


魏婴制止了他的动作,“江澄。”


魏婴抓着江澄的衣领子,眼神不善地直勾勾盯着江澄:“你要是真想我好的话,就别再提这事,你提一次,我就得命短一次,知道了吗?”


江澄慌极了,只想赶紧找医师,“你别说了,先别说话,我带你去找医师,找医师。”


魏婴看他这副样子更气了,推开江澄,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站起来,拒绝江澄要扶他的手。


“咳咳咳!”几声咳嗽,带出了更多血液。


江澄愣愣地看着魏婴下巴和衣衫上的血红,像是陷入了挣不脱的噩梦里。


“魏婴!”凄厉的惨叫从远处传来,是蓝湛。


“魏前辈!”


蓝湛和思追两人远远看到魏婴身上的血,吓得魂都掉了。


此时规矩都被抛在脑后,蓝湛极速奔跑过去,路上踉跄了几下,摔倒在地,衣服乱了,沾上了土,可蓝湛根本没有心思去顾及这些,摔倒了也只顾着往魏婴身边跑,甚至由于过于着急,心神全不在了,还在地上爬了几下才站起来。


一身狼狈地冲到魏婴身边,眼白都是红的,他颤抖着手去碰魏婴。“你怎么了?怎么了?”


两滴泪落下来,蓝湛声音抖得不成样子。


魏婴伸手抓住了蓝湛伸到眼前的手臂,却没有看蓝湛,喘着粗气,咬牙切齿地对江澄说:“江晚吟!你要是想我活,以后就不要起这心思,不要提这事!明白了吗!咳咳咳!”


又是几口鲜血,蓝湛看着,只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死了,眼前景象和地狱有何区别呢?


不,还是有区别的,地狱也不会让他这么恐惧。


蓝湛甚至想,就这么死了也好,拉着魏婴一起,做什么受这折磨呢?


可是他舍不得,舍不得魏婴有一丁点事,舍不得魏婴,舍不得啊!


“答应他!你答应他啊!!!”蓝湛转身,表情狰狞地哭喊着,狠狠一掌推在江澄身上。


江澄终于醒过神来,连连点头,“好好,我不提了,我以后都不提了!”


听到江澄的回答,蓝湛赶忙对魏婴说道:“你听到了吗魏婴,他答应了,他答应了!”


蓝湛双手摸着魏婴的脸,慌乱地擦着魏婴下巴处的血,魏婴身上披着他的白衣,血落在白衣上,更显刺目。


这些血化成无形的箭,刺穿蓝湛的心脏。


太疼了,蓝湛心想,他都这么疼,魏婴得多疼啊!他的魏婴,他的魏婴啊!


魏婴听到江澄的应答,才把视线移到别处,看着满脸惧怕,泪流满面的蓝湛,魏婴顿时后悔了,自己这样,蓝湛得多害怕。


“蓝湛。”魏婴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,强逼出了个笑脸,安慰着,“我没事,蓝湛,你,你别怕啊,不怕。”


话音刚落,就再也支撑不住了,一头倒在蓝湛怀里。


“魏婴——!”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8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