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(十七)

祠堂里,蓝曦臣面朝着列祖列宗的牌位,跪在那里。


他方才又受了五道戒鞭,肩背上满是血迹。


蓝启仁从外进来,说道:“方才弟子来报,魏无羡已经醒了,只是身体还虚弱得很,得卧床修养一阵。”


“阿羡醒了。”蓝曦臣毫无血色的嘴唇向上扬起,“醒了就好,醒了就好……”


“忘机已经同你说了吗?他的打算。”


“是。”蓝曦臣想到这事就高兴无比,本以为这辈子都没机会了,阿羡已经有了忘机,两人感情甚笃,他原也不敢有奢望的,谁曾想到,机会竟然被主动送到手中。


这一刻,蓝曦臣甚至感谢那些想要争夺阿羡的人,不然自己也不会有这个机会。


“叔父你早就知道了吗?”


“比你早一些。”蓝启仁叹了口气,“忘机本来早些时候就要告诉你的,是我拦住了。原因有二,一则,是还期望着你能回头,毕竟兄弟两人共拥一妻这种事……,唉。”


蓝启仁摇摇头,接着说道:“二则是因为,忘机做下这决定时,并未告知魏无羡,只是忘机的私心之举。”


“阿羡现在知道了,忘机说阿羡同意的!”蓝曦臣语速加快,怕叔父因着这一点而阻碍他。


“你也不用着急。”蓝启仁看出了大侄子心中所想,“你们都愿意的事,我不会阻拦,只是曦臣,你要想明白。


魏无羡与忘机感情如何你是清楚的,这次他同意,我大概也能猜到原因,怕是忘机说了软话,刻意哄着魏无羡答应的,你能进去他们两人中间,却不一定能像忘机般,进去魏无羡的心里。”


“无妨的,叔父。”蓝曦臣微笑,眸中尽是柔情。


“我不在意。”怎么可能不在意。


“我知道在阿羡心中,忘机是任何人也比不了的。”所以能陪在阿羡身边,有个光明正大的名头,已经足够了。


“我能拥有他,已是万幸。”别的都不重要了,什么都不重要。


“我不会同忘机争,也不敢与他争。”因为害怕争的结果是失去。


“只要阿羡高兴,怎样都可以。”更怕阿羡难过。


“罢了,罢了。”蓝启仁朝门外走去,“你们的事,我也不想管了,时辰到了,起来吧,剩余的十道戒鞭,你自个记着,一道也不能免。”


“是,叔父。”


蓝曦臣踉跄着从地上站起来,就要往静室走,刚出了祠堂门,就停了脚步。


这副模样过去,怕是会吓到阿羡,而且阿羡刚醒,与忘机两人这会儿正是浓情蜜意的时候,自己还是先别过去了,去找医师吧,包扎好伤口,收拾干净了再去见阿羡。


这番想着,蓝曦臣抬步去了与静室相反的方向。


静室,结界还在,被允许进入仍然只是医师一人,外面一直守着的小辈们被蓝湛赶走了,到底这几个孩子仍是没能见着魏无羡一眼。


思追拿着一个篮子在草地上喂兔子,蓝萱从一旁过来,一开口就是讽刺。


“你倒还有闲心喂兔子,在外面守了三天,也没见着你的魏哥哥一眼。”


“那是魏前辈。”思追不为所动,手里拿着菜叶子喂着一只黑兔子。


“呵,你也算是被蓝湛和魏婴一同养大的,怎么处处都随了蓝湛那副倒霉样,没一点像魏婴。”


“含光君与魏前辈皆是我们的长辈,不可直呼性命。”


蓝萱这炮仗一下被点了,“行了!装模作样的你不累吗?是长辈,你难道敢说心里没惦记着魏婴这个长辈?心里存着大逆不道的想法,面上装得再安分守礼也只是徒增恶心!要不是看你在一群蠢货里还算有点脑子,我才不会找你合作!”


“合作什么?”思追放下了手里的菜叶子,转而坐在地上,把那只黑兔子抱在怀里,一下一下地顺着毛。


“别说你不知道,蓝湛和蓝曦臣已经打算一起共享魏婴了,蓝湛这个没出息的,竟然还能把自己媳妇让出去,魏婴也真是瞎了眼!”


蓝萱想到这个就气,觉得魏婴所托非人,如果是自己的话,拼死也会守好魏婴,绝不让别人沾染半分。


“说正事。”思追紧紧拢着怀里一直想往外跳的兔子,一直也没抬头看过蓝萱一眼。


“正事就是我们两个合作,把魏婴抢过来,我们都对云深不知处熟悉得很,你又得蓝湛和魏婴的信任,找个机会,把魏婴带出去,等别人发现时,魏婴已经在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地方了。”


蓝萱看着静室的方向,那里面的人,骄傲,张扬,整个人就如那鲜红的衣衫,发着光,照得他心底都亮了。


“你愿意和我分享魏婴?”


“不愿意!”蓝萱视线转回来,狠厉地盯着思追,“先把魏婴弄到手,到时候我们两个再做个决断!”


思追摇头低笑了两声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你的法子不错,虽然很冒险,但不是没有成功的可能。”


“是吧,那我们都准备准备,我来找藏魏婴的地方,到时候……”


“可我不同意。”思追打断了蓝萱的设想。


“蓝萱,你方方面面都想到了,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。”


“什么?有话快说!别给我搞这套!”蓝萱朝思追走近了两步,满是不耐。


“你忽略了魏前辈的感受,他是否愿意和我们离开?他是否愿意和含光君分别?”


“蓝思追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!这些有魏婴重要吗?得到魏婴才是最要紧的!”


思追终于抬头,没有丝毫波澜的眼睛直视着蓝萱,“你不爱魏婴,你爱的是你自己,不然你不会忽略他的感受,泽芜君对魏前辈也心悦已久,可是在含光君主动提出合作前,他没想过要争抢魏前辈,我也没想过,因为我们最想要的,就是魏前辈喜乐安康,违背他意愿的事情我们不会做。”


“蓝萱,你不懂爱人。如果你真的那么做了,最后不仅得不到魏前辈,还会伤害到他。


我不会同你合作,还会阻拦你,你要是就此歇了这心思,我也就当没听过这话,不然,凭你的能力,对付景仪他们还行,蓝家长辈们却是能一巴掌拍死你的。”


蓝萱觉得自己眼也瞎了,竟然觉得蓝思追是可以合作的人,气急败坏的走了。


蓝萱离开后,思追放开了那只黑兔子,手劲儿一松,兔子立马跳了下去,跑远了。


“看吧,抢不了的,他不愿意。”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