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(二十五)

“蓝湛蓝湛!我要那个!”


魏婴兴奋地指着一个摆着各式木制娃娃的小摊子,指使蓝湛去买。


这是他两个月来头一次出蓝家门。


之前听医师的话乖乖在床上躺了一个月,能下床后又被拘了大半个月,可把魏婴憋坏了。


“嗯...”魏婴站在摊子前,纠结地不知道该选哪一个。


“蓝湛,我觉得都好看。那个小娃娃可爱,那个小马也不错,还有那个乌龟,要哪个呢?”


蓝湛直接伸手递给摊主钱,“都要。”


魏婴目瞪口呆地看着蓝湛将整个摊上的东西都收进了乾坤袋,而后那个小香包模样的乾坤袋被蓝湛重新系回腰间。


魏婴哭笑不得,“我只是看中了几个而已,你怎么整个摊子都买了?”


“无妨,你喜欢。”


“蓝湛!”魏婴一下扑到蓝湛身上,挂在他身上不下来了。


“你怎么这么好呀,我爱死你了!”


蓝湛伸手接住魏婴,听着魏婴在人流涌动的街市上说这些话,耳根瞬间红了一片。


但他并未阻止魏婴不分场合的胡来,而是将人抱得紧了些,就这么面红耳赤地在众人围观下走了。


===


“涣哥哥!我回来啦!”


坐在寒室内处理事务的蓝曦臣听到声响,立刻放下手中笔,起身朝外面走去。


还未等他打开房门,魏婴就已经踢开门抱着一堆东西跑了进来。


蓝曦臣连忙接下魏婴怀里的东西,将东西放在桌上,转身倒了杯茶给魏婴。


“阿羡慢点,喝些水缓缓。”


魏婴下山玩了一趟,回来又跑着来寒室,这会儿呼吸有些急促,一张脸也红扑扑的。


魏婴喝了茶水后就拉着蓝曦臣看他拿来的东西。


“你看,这些都是我给你带的。这个香薰很好闻,可以安神。这个茶叶我不知道怎么样,只是听卖主说得天花乱坠,你试试,要是不好我去找他!这个小娃娃,我第一眼见就觉得像我自己,买了两个,你和蓝湛一人一个。还有......”


蓝曦臣身为蓝家长子,从小被寄予厚望,一言一行都是被刻意教导过的。


比如笑时只能微笑,既不过分热络,又不失礼貌。


但蓝曦臣此时笑的弧度明显大过了以往多年的微笑,唇间隐隐露出一点皓齿。虽不是大笑,但一眼就让人明显感觉到,他很高兴。


蓝曦臣将魏婴拥入怀中,轻吻发顶,“谢谢阿羡,我很喜欢,特别喜欢。”


“嘻嘻!”魏婴回抱蓝曦臣,开心得埋头在蓝曦臣怀里来回蹭着。


此时,江家。


一名弟子匆忙跑进门,对江澄拱手行礼,后道:“宗主,您让我们找的东西找到了!”


“太好了!”


江澄看着手中事物,一向在弟子面前严肃非常的他也忍不住露出笑来。


“马上去蓝家!”江澄迫不及待地往外走,他想快点见到魏无羡。


忽然,江澄停下脚步,“不,不对......”


“通知蓝家,让他们来,魏无羡今天不是都能下山了吗,他待不住,一定也会来。”


“魏无羡,金丹你不要,那我就还别的东西给你。但是你自己说的话,也得做到,我不接受反悔!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