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番外 小辈羡(上)

在魏婴的再三撒娇攻势下,蓝氏双璧抵抗失败,同意在没有两人陪同的情况下,放魏婴出去玩一圈。


静室里,蓝湛细心给魏婴整理衣物,检查所带之物。


蓝曦臣则在一旁叮嘱思追蓝萱两人。


“思追,你是几人中最稳重的,阿羡身子不好你也知道,如今虽有好转,但还是比不得常人,此行阿羡随你们一起外出,我特意嘱咐了给你们最轻松的任务,就当是给你们休个假,最紧要的任务就是照看好阿羡。”


“是,泽芜君。”思追拱手行礼。


屏风遮挡住的里间,蓝湛无奈地拉着不配合的魏婴,要给他换上刻画了符文的特制衣衫。


“哎呦!我的好二哥哥!”魏婴大呼小叫。


“里衣有符文,中衣有,不至于连最外层的薄衫也画上吧,这我走在街上别人怎么看我啊!”


“魏婴乖。”蓝湛熟悉地顺毛,但手上动作一点也没停。


“你的衣物大多黑红为底色,符文在上面不易看出,魏婴不必担心。”


蓝湛给魏婴套上一只袖子。这些符文各异,用处大不相同。有追踪位置的,有防身的,也有遇到攻击能化作法阵困住敌人的,总之在蓝大蓝二看来,每一件都必不可少。


听到里间那人软糯的撒娇,蓝萱有些晃神。


魏婴一向娇气,且仗着被人宠从不掩饰这一点,这是整个蓝家都知道的事。


他们几个晚辈尤其领会到这一点。


可这么粘糊的撒娇,轻易就能听出魏婴对人的依赖,却是几个小辈很少见到的。


也只有面对蓝大蓝二的时候,魏婴才会有这样一面。


“蓝萱。”蓝曦臣目光沉沉地看着蓝萱,眼中不见神色。


“你很有天赋,但心性却不及思追,有些事情,不是你想,就可以的。行事三思而后行,谨慎些,别有一天害了自己。”


这一会儿的蓝曦臣,与在魏婴面前截然不同,浑身都透着一宗之主的威严。


蓝萱知道,这是警告,是敲打,是让他明白,无论他心里对魏婴有什么心思,都只安安生生藏在心里就好,像蓝思追那般。


一通整理下来,魏婴又与两个夫君腻歪地告别后,总算是与思追蓝萱二人出了静室门。


景仪等人早等在山门口,一行人汇合后,往山下彩衣镇而去。


此时已近午时,他们的计划是在彩衣镇吃了午饭,让魏婴睡个午觉,下午就离开去小辈们任务所在地。



“魏前辈,你尝尝这个,你有段时间没下山了,这是新出的菜品,我试过,可好吃了。”


一筷子红的看不出原材料的食物落在了魏婴的小碗里。


“还有这个,虽然不辣,但是酸酸甜甜的,魏前辈你一定喜欢!”


“还有这个辣炒,炒啥来着?反正魏前辈一定喜欢!”


魏婴好笑地看着争着给自己夹菜的小辈们,不一会儿面前的小碗就冒尖了,大多都是又红又辣的菜。


思追端着一碗清粥从饭馆后厨出来,换了魏婴面前的一碗菜。


“魏前辈先吃点清粥垫一下,不能直接吃那些油腻的,不然刚出了云深不知处的山门,怕是又要回去了。”


一句话把那些跃跃欲试地想直接把菜喂进魏婴嘴里的几人怼了回去。


“好好好,小思追啊,难怪蓝涣蓝湛两人那么器重你,小小年纪活得像七老八十。”


魏婴笑着喝了几口清粥,然后迫不及待地把原先的小碗扒拉回来。


他一直被两位夫君照顾得很好,吃的饭菜都是两人亲手做的,虽说每顿都有魏婴喜欢的重口味饭菜,但为着魏婴身体着想,辣椒等刺激性调料放的都少,是决计比不上饭馆里的吃起来更爽快。


见魏婴兴高采烈地几口辣食下肚,夹菜的少年们高兴了。


紧盯着魏婴吃的是哪一道,如果看到是自己夹过去的,脸上的笑容就咧得更开了。


“好了魏前辈。”思追轻轻按住了魏婴夹菜的手,把被魏婴远远扔在一边的粥又挪了回去,“不可吃得这么猛,再喝几口粥吧。”


魏婴听话地放下筷子,拿起勺子喝粥,但眼神一直没有离开那碗红彤彤的菜肴。


紧盯着爱吃的食物,生怕有人抢的可爱模样令少年郎们都笑出了声。


“哈哈,魏前辈,饭菜多的是,随便你吃,不必这般紧张。”


“就是就是,前辈你喜欢哪一个,我们再点!”


连下山后一直不言语的蓝萱都被逗乐了。


“好了好了,粥吃完了,不吃了,我要吃菜!”


魏婴根本不理旁人的嬉笑,他一贯都是这般孩子模样,蓝家都知道,也都愿意宠着魏婴。


思追无奈地看着碗里还剩了一半的粥,这哪里就吃完了?


蓝萱自然也看到了魏婴的任性举动,瞧着蓝思追竟然不作为,任魏婴去吃那些辛辣刺激的,一股邪火上来。


魏婴的身体状况这蓝思追又不是不知道,还这么惯着,等会儿真得再回山上去了。


蓝萱伸手就想拿过思追跟前的那碗粥,强硬地让魏婴吃下去。


思追注意到蓝萱的举动,拦住了,在蓝萱开口前轻声说道:“魏前辈吃不了多少的,照他现在的食量,若是硬逼他吃下这碗粥,就吃不下别的了,已经有清粥垫底了,何必再徒惹他不高兴。”


思追小心着音量,不让这话被正吃得开心的魏婴听到。


蓝萱想到魏婴那小猫般的食量,确实如此,反正也吃不了多少了,就随他吧。


果然,半个成年男子手掌大的小碗,魏婴吃了大半碗就停下了。


魏婴眼巴巴地看着碗里剩的,他出来一次不容易,下次再磨着蓝大蓝二出来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,一想到回去之后就吃不到这么重口的了,就想把剩下那一点也强塞进肚里。


思追眼疾手快地把小碗拿到一边,“魏前辈,我带你去二楼房间午休吧,等您睡醒我们就出发去林镇。”


林镇是他们此行目的地,离彩衣镇不远,是个小地方,民风淳朴,风水也不错,很少出现过走尸等,妖物更是没见过。


这也是蓝曦臣特意挑选的地方,省得遇上任务以外的事,让魏婴有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机会,少了受伤的几率。


思追领着魏婴上了楼,见人影消失在楼梯拐口,几个少年才低下头开始吃饭。


思追进了房间,让魏婴在桌前椅子上坐下,开始整理房间。


对房间内魏婴所有可能用到的东西都施了清洁术,被褥铺开,枕头摆放好,还点了香对着床上的东西都熏了一遍。


魏婴端起桌上茶杯,震惊地看着思追的动作,“思追,那个,也不必这么……”


思追放下手里的香,回头看到魏婴手里的茶杯,像看到了惊恐之物,几步上前夺过茶杯,“前辈,这里的水不知放了多久,您等等,我去后厨换上新的。”


魏婴想说那水是温的,估计就是新的,不必去换了,就见思追动作快的已经出了门,关门前还叮嘱他,“前辈,您先在床上休息会儿,我马上回来。”


看着已经关上的房门,魏婴摇头失笑。


“这孩子啊,这般认真……”


似是想到什么,收了笑容,魏婴面色凝重地叹口气,“小思追啊,你陷的这么深,叫我如何是好?”


小辈们的喜爱从来不加以掩饰,魏婴看在眼里,也乐得逗逗他们,偶尔给点甜头,看这帮半大小子傻乐也挺有意思的。


反正魏婴自觉有分寸,不会玩出什么大事。


可思追是例外,这个幼时就跟在他身边的孩子,后来又分别那么久,重逢后发现对方竟然是被蓝湛养大的,还同蓝湛一般,被养成了个稳重内敛,懂事乖巧的性格。


几重缘由加起来,导致在魏婴心里,思追总是与旁人不同的,是和金凌一般,他最真心疼爱的晚辈。


也是这些小辈里,魏婴最愿意亲近,最信任的一个。


最开始发现思追心思时,魏婴还没太放在心上。因为有这心思的人太多了,只要感情不是太深,他都懒得管。


再加上思追沉稳的性子,从不在明面上表露什么,其他小辈都是找机会想抱一个,逮着甜头就想得寸进尺,思追却从未越过界。


“这也太能忍了……”


魏婴往后倒在椅背上。


谁能想到,等他再注意到思追对他的感情时,对方已经深陷其中了。


可哪怕如此,思追也是最守礼的,温柔体贴的同时,牢牢守着分寸,行为上好似真只把魏婴当前辈,这也让魏婴格外心疼。


不一会儿,思追端着新鲜茶水回来了,魏婴收起各种情绪,笑眯眯地喝了口茶,酸甜清爽的味道在舌尖绽开,让魏婴惊喜。


是果茶,还特意加了糖,掩去一些过度的酸和涩。


在思追的万全照应下,伴着桌上燃着的安神香,魏婴躺在床上闭目入睡。


思追在房内等了片刻,确定魏婴呼吸平缓,已进入梦乡后,伸手轻触了下魏婴鬓边的发丝。


不过两息就收回了手,轻手轻脚地出了房门,给房间设上结界后转身下楼吃饭。


这时其他小辈都已吃完了,思追没有再叫新的饭菜,就着残羹冷炙随便解决了一餐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25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