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葫芦

蓝家院里修罗场(二十二)

“我要睡了!”

  

魏婴一见蓝曦臣端着药碗进来,就扔下手里的话本,被子蒙住头。


蓝曦臣将药碗放置在床边的小桌上,在床沿处坐下,伸手轻轻拉着被子,失笑道:


“阿羡乖,吃了药病才会好,我给你备的有蜜饯,而且药里加了甘草和蜂蜜,不苦的。”


魏婴配合着蓝曦臣的力道将被子松开,露出苦哈哈的小脸,委屈道:“苦~,我根本就没有尝到蜂蜜的味道,全是药苦味。”


虽知魏婴是故意撒娇,但蓝曦臣还是心疼得不得了,顺着魏婴脸庞凌乱的发丝,解释说:“蜂蜜确实没有放多少,怕坏了药性。”


哪怕是这一点蜂蜜,还是蓝湛蓝涣两人在医师那里好不容易争取来的。


毕竟不是三岁小儿喝药,又是加甘草又是要蜂蜜的,医师差点没把两人轰出去。


“那好吧,先把蜜饯给我。”


魏婴怎么可能真怕这点苦,不过是逮着机会与蓝涣戏耍一番罢了。


吃完药后,魏婴背对着蓝涣坐在床上,蓝涣在其身后拿着一把木梳细细梳理着魏婴的长发。


“这都十几天了,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啊。”


蓝涣动作一顿,想起医师和蓝湛说的话,对眼前人更是怜惜。


他和蓝湛都知道魏婴是什么性子,若是一开始就告诉魏婴得卧床一月,那这三十天的日子对魏婴来说就更难熬了。


是以在魏婴问及此处时只是含糊其辞,并未告知魏婴真相。


“快了,阿羡莫要着急,我和忘机会一直陪着你,阿羡若是无聊了,我命人下山再给阿羡找些新鲜玩意如何?”


又是这些话。魏婴低落地垂头摆弄自己的衣衫。


自己的身体怎么样魏婴自然比谁都清楚,他知道自己把这两人吓坏了,也明白以这时候的身体状况确实是需要卧床静养的。


可魏婴上一世的身体极好,虽然受伤颇多,但好得也极快,从未被困在床上这般久过。


反倒是这一世,明明处处都被蓝湛护得好好的,却总是弱不禁风的模样。


上一世啊……


魏婴思绪飘远,乱七八糟地想着旧事。


河水,莲花,莲藕,莲藕排骨汤,还有……


“阿羡!”


魏婴骤然惊醒,转头看着焦急的蓝涣,喃喃道:“涣哥哥……”


魏婴双眼无神,一副精神恍惚的样子。


蓝曦臣不明白这是怎么了,放下手中木梳,将魏婴身子转正,慌张询问着:“阿羡,你怎么了?可是哪里不舒服?”


“没,没事,我没事,没事。”


魏婴语无伦次,显然还没有回神。


“阿羡若是想出去,我们去院里转转如何?”


蓝曦臣以为这样魏婴会有些兴趣,谁知魏婴还是陷在梦魇中清醒不过来的样子。


“不用了,我,我困了,睡一会儿。”


魏婴往下躺,闭上眼睛,口中轻声重复着,“我睡一会儿,睡一会儿……”


蓝曦臣不知所措极了,他没见过魏婴这般,想开口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更是不知魏婴这症状是为何,又该如何缓解,只能任由魏婴闭眼睡去。


蓝湛此时正与族中长老会面商讨事务,蓝曦臣想去找更熟悉魏婴情况的蓝湛,但又不放心只留魏婴一人在这里。


就算是在静室,有结界,但魏婴刚那模样,蓝曦臣又怎么可能放心离去。






之后我打算加快节奏,因为感觉自己写的好多是日常的东西,节奏太慢啦。

但是我又不确定自己一定可以很好的把握住节奏,所以要是后面看得不适应,宝们见谅哈😘😘😘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